產品介紹

E01-用電管理

能耗管理系統由 讀表設備、資料收集器、圖控系統三大部分組成。

本產品透過週邊設備(數位電表、水表、各種表頭…)收集水、電、氣體、油料…等能源耗用資料,建構企業完整的能源耗用管理系統。系統並以各種維度彙總數據,轉換為各項能耗資訊,讓管理者全盤掌握能源耗用狀況,提高各項能源的使用效率。

本產品可依企業管理的需求建立多階能耗架構及不同維度的能耗群組,系統依照建立的架構及群組彙總數據,協助管理者從不同面向分析能源耗用資訊,全方位了解能源耗用狀態。

能源的使用與氣候、出勤人數、生產狀況息息相關,本產品除了從不同面相統計資料,並提供短、中、長不同期間的比較、基準與實際用量比較、相關設備比較…等資訊,藉由同期比較,與標準差異…協助使用者發現異常;此外系統的檢視機制,提供從異常資料逐步往下挖掘至單一設備的能耗資訊,準確的找出問題點,即時採取改善行動。

本產品具完整的警訊機制,使用者可自定事件發布警訊,透過即時警訊輔助使用者即時掌握異常,降低風險。

本系統可分階段建置資料收集設備,可從重點能耗設備開始收集,並透過系統功能分析、改善能耗狀況,再依照分析結果逐步延伸至次要的能耗項目,提高投資報酬率。

力十科技提供量身訂做的客製化服務,歡迎洽詢。

案例:
吉嘉用電管理
科學園區智慧水網